我曾遇见你,想想就幸运
 

嗯,算是做个记录吧。。
2014年,准大一。那一年的中秋是在湘西过的,当天晚上赶路的时候前方路况出了点事故,旅游车都被堵在路上,最后还要全体下车徒步赶路,印象中团里还有人受伤,所有人脸上都是焦虑与担忧。我大概是内心最平静的吧,当时只觉得至少爸妈还在身边。那天晚上透过车窗看到的月亮真的很圆很亮。
2015年,大二。那一年的中秋是我离家的第一个中秋,和我的三个小伙伴为了吃所以长沙一日游,毫无计划的逛了五一广场、坡子街和太平里,吃了糖油粑粑和臭豆腐,达成了去长沙的目的——吃口味虾,还买了吃的给爸妈寄了回去。那天晚上要返程时,我在长沙火车站前给家里的爷爷奶奶、姥姥姥爷都拨了电话。那时他们都还在,我对着月亮说着话,突然就有点想家。
2016年,大三。那一年的中秋感觉自己已经活成了一条老狗,尽管有很多事可还是没有回家,和岑岑两个人去市里吃吃喝喝过二人世界,还给自己买了新的钱包当作礼物。中秋后大姐结婚,虽然没能亲眼见证,但据说很隆重,也算冲淡了一点家中因为爷爷住院而弥漫的压抑。那时我好像已经能熟稔的接受异乡与距离,虽然也算有遗憾,但至少很幸运离家千里身边仍有人陪。
2017年,大四。今年的中秋算是在图书馆里过的吧,早起跑楼占座,耳朵里听的是我家塔姐的日暮归途,手下抄的是朱明权的当代国关史,过的就和这一个月来每一个平常的日子一样,毕竟现在已经是个大四狗加考研党了,等晚上和我家妹子一起去吃个水晶锅,一天也算充实。家里爸妈也去浪他们说走就走的旅行了,不论其他,至少在电话中听起来一路上都很快乐。大抵算来今年应该是最平淡的一年吧,平淡到我在计划晚上给家里的老人打电话时才想起,远方的家里好像已经少了一个等着我电话的人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纳尼hh_|Powered by LOFTER